第一次被 XSS 攻击,我以为是用户手滑

昨年做的一个留言板,上线第二天就有人留言里塞了段 script 标签。

我当时还纳闷,这用户怎么打了一串乱码?直到打开后台,页面自动跳转到了一个奇怪的广告站,我才反应过来:哦,被 XSS 了。

修复很简单,输出的时候 htmlspecialchars 转义一下。但后怕的是,如果那段脚本不是跳转广告,而是偷我后台的 Cookie,我登录态就被盗了。

现在每个输入框都默认不信任用户。用户输入的任何东西,先当有毒处理,再决定要不要放行。

安全这东西,没出事的时候觉得多余,出事了才知道后悔。

—— 2026.6.13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