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 console.log 调试了三年

刚开始写前端,代码出问题就 console.log 打印变量,看看到底是什么。

三年后,我还在用 console.log。不是不会用 debugger,是懒得设断点、单步执行、看调用栈。console.log 多快啊,一行代码,刷新页面,控制台一目了然。

问题是什么时候该用 debugger 呢?异步代码、闭包、this 指向混乱的时候,console.log 打印出来的是执行完的结果,中间过程全丢了。这时候才想起来 Chrome 的 Sources 面板。

现在两者混着用:简单问题 log,复杂问题 debugger。工具没有高低,顺手就行。

不过说实话,alert 调试的时代我也经历过,那才叫一个酸爽。

—— 2026.6.13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