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博客加了评论系统,结果没人来

上个月把博客评论功能全开:Markdown 支持、邮件通知、QQ 头像、评论置顶、点赞,能开的都开了。

结果一个月过去,评论数:0。

也不是没访客,每天几十个人来看,但看完就走,连个”好”字都不留。我开始反思是不是内容太无聊,或者大家已经习惯看完就划走。

后来把”评论需要验证码”关掉了,门槛降低一点,还是没人。又试着在文末加了一句”有问题欢迎评论交流”,依然石沉大海。

现在想通了:评论是锦上添花,不是雪中送炭。先把内容写好,该来的总会来。不来也行,反正我写给自己看的。

—— 2026.6.13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