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电量低于50%我就开始慌

出门必须带充电宝,哪怕只是去楼下买瓶水。

手机电量100%的时候,我是世界的主人,想刷就刷,想拍就拍。降到80%,开始注意使用频率。50%,焦虑感上来了,后台全清,亮度调低。30%,进入求生模式,只看微信,其他APP全部冻结。10%,开始找充电器,像溺水的人找救生圈。

最绝望的是在外面,手机没电,还没带现金。站在便利店门口,想买东西付不了钱,像个原始人。

现在包里常备两根充电线,一个充电宝,一个快充头。安全感是电给的。

—— 2026.6.13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上一篇
下一篇